關於本校
創校沿革

  本校係天主教耶穌會美籍費濟時主教所創辦,成立於民國五十年九月。初聘請聖神會修女協助校務,五十三年完全交由聖神會修女接辦。首任校長由曙光女中校長姚景如修女兼任。六十三年姚校長卸任,校長一職由張萃文修女接任。七十八年張校長屆齡榮退,董事會聘請林驥修女接掌校長職務。九十年起由黃玉美女士擔任校長,一百零五年黃校長榮退,由林玲鳳女士接任校長一職。

創辦人 (民國50年9月創校)

第一任 (民國50年9月至民國63年7月)

天主教耶穌會 美籍 費濟時 主教

曙光女中 姚景如 修女 兼任

第二任 (民國63年8月至民國78年7月)

第三任 (民國78年8月至民國90年7月)

張萃文 修女

林驥 修女

第四任 (民國90年8月至民國105年7月)

第五任 (民國105年8月迄今)

黃玉美 女士

林玲鳳 女士

本校特色

  本校是天主教的學校,本著愛人的精神,以奉獻為主旨,服務為前提,陪伴我們孩子的成長。自創校以來,積極推動國民教育的發展,注重五育均衡的發展,特別加強生活教育,為培養心胸開闊、有愛心、責任心、體魄健全,且具豐富創造力的國民。尤其注重國語文及藝能科教學,歷年來在各項競賽中都有優異的成績表現,深為各界所稱道。
  本校現有十八班,教職員工四十二人,學生七百餘人,是教育改革目標理想 中的小班小校。

校園美景